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长江信息报记者 黄诚成)近日,岳阳市停车办启动停车场基础数据摸底工作。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岳阳市停车办对中心城区停车场泊位资源进行普查摸底,对公共停车场、配建停车场、临时占道停车场及住宅小区停车场等四类停车场有关的停车场管理、停车泊位数、停车设施设置等信息进行摸底,为更好利用停车泊位资源以及停车场建设做好数据统计。

  据统计,岳阳中心城区主干道共有175个停车场,3.6万个停车位。其中收费停车场24个,5000多个停车位;临街规划退让土地范围内及地下收费停车场78个,2.5万个停车位;免费对外开放的停车场73个,5000多个停车位,在建生态停车场3个。

  接下来,岳阳市停车办将对停车资源充足的小区,深挖停车潜力,对于人流密集、停车供需矛盾突出的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后制订综合改善方案。对于停车泊位供需不平衡的重点区域,挖掘潜在泊位资源,寻找新的泊位资源增长点,合理增加泊位供给,并通过泊位共享、错时停车、潮汐现象应对等方法提高泊位利用率,达到典型区域停车资源的供需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