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宣读不起诉决定书。

  红网时刻株洲11月3日讯(通讯员 周胜 温娟)“俩人经历过花前月下、绿影婆娑之中的浪漫,也经历过疾风骤雨、路途坎坷的考验,却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选择了不恰当的方式解决问题……”11月2日,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肖某宣读不起诉决定,这也是该院史上“最文艺”的不起诉决定书。

  据了解,天元区检察院在办理该起夫妻间故意伤害案件时,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情况下及时启动刑事和解机制,在检察官释理说法后牵手言和,相拥离开检察院。肖某与妻子本是自由恋爱决定厮守终生,有良好的感情基础,平时生活中肖某性子温和对妻子尊重有加,但是夫妻生活难免有磕磕碰碰,为琐事争吵为家务烦心,肖某素来不善言辞,才会借着酒后的醉意使用暴力的方式来解决争吵后的不快。

  检察官了解到肖某夫妻二人感情基础好,且本案系婚姻家庭矛盾引发的犯罪,肖某主动自首并写下悔过书,道歉态度诚恳并取得了妻子的谅解,具备了犯罪情节轻微、可免于刑事处罚的条件,考虑到夫妻感情基础尚在,若是将本案移送法院判决,一对璧人就可能因此劳燕分飞。为维护社会和谐、家庭稳定,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效果,承办人依法对肖某作出不起诉决定,写出“最文艺”不起诉书。

  在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后,检察官还就夫妻相处之道与肖某促膝长谈,希望他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多的考虑对方的付出与艰辛,互相理解与支持,用积极的态度交流和沟通,用智慧和真爱去化解矛盾,彼此尊重与信任,携手经营好婚姻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