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1月1日讯(通讯员 尹志恒 黄楷 刘亚平)张家界一男子白天在某小区当保安,晚上就翻窗入户盗窃财物。11月1日,这名被上网通缉的嫌疑男子在张家界火车站被民警抓获。

  据审查,嫌疑男子吴某,26岁,湖南张家界人。2018年初,吴某经熟人介绍,来到江苏常州市一花园小区当保安。吴某平日嗜酒如命,而且上班都要靠喝两口二锅头“提神”。一次,小区的住户蒋某嘲笑吴某喝酒太低档,便送了一瓶茅台酒给他。然而,不知感恩的吴某喝了茅台酒后,认为蒋某家里很有钱,开始打起了蒋某的主意。

  今年9月的一个夜晚,吴某看到蒋某驾车出去后,通过细致观察,确认房里没有人后,熟悉环境的吴某翻窗潜入蒋某的家中。当看到蒋某家中琳琅满目的好酒,吴某欣喜若狂,随后他用大挎包分两次将总价值5万余元的20瓶茅台酒全部偷走,当即逃离现场。

  蒋某回到家中,发现大量名酒被盗,立即报警,吴某作为嫌疑对象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作案后的吴某逃回张家界老家躲避风声一个多月,自认为风声已过。11月1日,吴某打算从张家界火车站乘车外出时,查验身份的民警发现吴某是一名网上通缉的逃犯,当场将其抓获,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