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日会战]摩托车被砸,怀疑同学所为,竟大打出手…

  10月29日,新邵县公安局潭府派出所依法处置了一起殴打他人的案件。

  10月13日晚上20时许,谭府某中学学生谢某华停放在学校门口的摩托车被人砸坏且车箱内手机被拿走。谢某华怀疑是陈某(两人是同班同学,曾在学校多次因琐事发生争执和打架而被学校批评教育)所为。于是叫来姐夫吕某、堂哥谢某,由吕某开车到潭府乡某村陈某家找陈某理论。22时许陈某外出归来,在邻居谭某家前坪与正等待陈某的谢某华相遇,随后双方发生争吵对峙。后谢某华持木撮箕对陈某实施了殴打行为,致使陈某受伤。经新邵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案发后,潭府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多次入校展开调查工作,广泛听取了学校及当事双方意见。通过学校,驻村辅警教育,嫌疑人谢某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10月29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了其因私人纠纷殴打同学陈某的违法事实。

  因违法行为人谢某华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初次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法》,被新邵县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但不执行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