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毒品的鞋。藏毒品的鞋。
缴获的毒品。缴获的毒品。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9日讯(通讯员 董危安 熊飞)10月29日,常德市桃源县公安局对外通报,该局禁毒大队破获一起跨国贩卖毒品案,抓获涉嫌贩毒嫌疑人李某、周某,缴获毒品海洛因408克,斩断一条由缅甸通往桃源县的贩毒通道。

  今年8月初,该局禁毒大队获得重要线索:桃源籍男子周某(男,46岁,桃源县人)近期与涉毒人员活动频繁,有贩卖毒品的嫌疑。经民警进一步调查,一条跨国贩卖毒品进桃源的线路出现在民警面前。

  10月19日上午7时许,据特线索,民警获知周某准备与由缅甸过境再租车来桃源的外地男子在沅水大桥附近进行毒品交易。在县局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下,禁毒大队撒下天罗地网,随时准备将嫌疑人抓获。禁毒民警便装出动后兵分两路,第一组在桃花源高速出口蹲守,紧盯目标,沿路追踪;第二组则在交易地点附近蹲守,待嫌疑人交易时将其抓获。

  经过近19个小时的雨中蹲守后,10月20日凌晨2点10分,一辆蓝白相间的出租车出现在第一组蹲守人员的视线中,经再三确认这就是嫌疑人租的车后,立即汇报给指挥中心并紧跟而上。凌晨3点15分,嫌疑人几经辗转来到交易地点,当其拿出藏在鞋底毒品准备交易时,被蹲守在此的民警当场抓获,并从嫌疑人鞋底搜出毒品海洛因2包,共408克。

  经审讯,租车来的男子李某(男,57岁,山西省大同市人)与周某均如实交代了其跨国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嫌贩卖毒品的李某和周某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