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首剂九价宫颈癌疫苗今日接种

  今天(28日)下午,九价宫颈癌疫苗,终于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之下正式在湖南上市。与之前的二价和四价疫苗相比,九价疫苗将预防宫颈癌发病的概率提高到百分之九十,所以在接种现场前来排队预约的人也是相当的多。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护士 李佳燊:十八岁以下要到二楼做简单健康检查,18岁以后的,要到我们三楼做详细体检。

  学生 李佳琪:我妈妈很早就开始关注了,她身边也有朋友是因为这个疾病去世的,一听到这边有预约可以打,立马就来了。

  今天下午,学生李佳琪就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接种了新上市的九价宫颈癌疫苗。医院护士介绍,因为疫苗是在2到8摄氏度下保存的,所以打进去之后,会有肿胀感或者轻微发烧头晕,这都是在24小时内会消失的。不过打完疫苗,李佳琪倒是表示,没太大感觉。

  九价宫颈癌疫苗的推荐接种人群为16岁至26岁的女性,疫苗全程注射一共3次,价格为3982.5元,全程接种一共需要6个月完成,但要避免混合接种。

  长沙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副科长 刘姝介绍:在中国大陆宫颈癌52和58型感染率很高,而九价刚好可以覆盖进来,这是二价四价都做不到的 ,全程接种之后可以预防百分之九十。

  今天,长沙市妇幼以及长沙市疾控最先开放疫苗接种预约,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约苗”和长沙市妇幼二保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接种。

  长沙市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副科长 刘姝:首批的话我们只有300支,只能满足部分接种人群,有接种意向的可以积极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在备孕期、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接受宫颈癌疫苗的注射。

  焦点记者龚丽欢 陈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