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钟懂柏)平日里,感情不和等原因成为了一些人离婚的理由。但是,平江县女子唐某却求助算命先生,算卦后,以“八字不合”为由,向丈夫提出离婚。

  唐某与丈夫李某于2001年经人介绍相识,同年登记结婚。婚后夫妻感情尚可,并生育了两个孩子,长子已年满16周岁。但近年来,唐某身体经常局部疼痛,到医院检查又不能确诊什么病,于是找一算命先生算“八字”卜了一卦。算命先生告知唐某:“你与丈夫‘八字不合’,致使你经常‘命犯白虎’。”为此,唐某相信了算命先生所说,并自2017年10月起与丈夫分居生活。

  今年7月,唐某向法院起诉要求与丈夫李某离婚。法庭上,当法官问唐某离婚原因时,唐某竟然理直气壮地说:“是因为被告命里‘克’我!”诉讼中,李某及其两个孩子苦口婆心挽回不了唐某要离婚的心。经法官多次调解,双方也不能和好。

  法院审理认为,从婚姻基础和婚后感情及唐某要求离婚的原因来看,双方有和好可能,原告、被告夫妻感情并未破裂,不符合离婚的条件,因此法院作出不准予离婚的判决。宣判后,法官特意对唐某进行了教育,告诉她封建迷信思想不可取。诸多美满幸福的婚姻都是慢慢磨合出来的。经过法官的教育后,唐某表示以后会从感情和子女的角度认真考虑两人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