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张瑞 余文洁)凌晨时分,人们正沉睡在梦乡,而有些不法分子竟趁机入室盗窃。近日,汉寿县公安局龙阳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系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曾某达。据悉,曾某达作案近30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7月31日凌晨,龙阳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县城北门堤上一处私房被盗。受害人王某告诉民警,他睡到半夜时,睁开眼睛突然看到一个黑影站在自己床前,惊惧之下连喊“救命”,待王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脖子上的金项链和数千元现金不见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县城区接连发案,作案手段相似,大多选择地处偏僻的私房,均是趁受害人熟睡后盗走财物。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在周边8个乡镇收集到类似案件近30起,初步判断系同一人所为。

  通过连续侦查,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曾某达。9月13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汉寿县城汽车总站附近一带将正准备出门行窃的曾某达抓获归案。经查,2007年曾某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2012年1月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去年2月刑满释放后,一直无业游荡,于今年6月开始疯狂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