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周静铌)日前,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涉税案,该案从接到线索至破获用时仅6小时。

  10月12日9时,华容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华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提供一条涉嫌虚开增值专用发票的线索。经侦大队立即对该线索进行综合情报研判。通过3个小时情报研判和外围初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一名湖北省仙桃籍人员胡某秀及一名浙江台州人员黄某辈有重大作案嫌疑,犯罪手法专业且隐蔽。

  当日13时,办案民警到县政务中心相关部门调查,并了解到两名嫌疑人将于当日下午来到华容县,准备通过华容县某财务公司组织注册公司的材料后故伎重演。经过民警近3个小时的蹲点守候,在华容县某财务公司内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到案,并在嫌疑人车上查到大量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及空壳公司印章。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秀、黄某辈因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被刑事拘留;胡某秀、黄某辈花钱请来提供身份证注册空壳公司的马某、陈某均为吸毒前科人员,因再次吸食冰毒均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