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石门县纪委通报了4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吸毒参赌问题典型案件。

  1.石门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文戈吸食毒品问题。2017年5月,文戈先后在县城某出租屋内、县城某小区家中吸食冰毒,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行政处罚。因文戈多次吸食毒品,2017年5月25日,县公安局给予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2018年4月,县环境保护局给予文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石门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陈国平吸食毒品问题。2017年3月,陈国平伙同他人在县城某酒店采取烘烤的方式吸食冰毒、麻古,县公安局给予其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2018年4月,县环境保护局给予陈国平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国网石门县供电分公司员工刘志杰吸食毒品问题。2017年3月,刘志杰伙同他人在永兴街道新厂社区某租房内,采取熏烤的方式吸食麻古,县公安局给予其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5月,国网石门县供电分公司给予刘志杰行政记过处分。

  4.石门县易家渡镇冉家坪村党支部委员、妇女主任舒业珍参与赌博问题。2018年3月,舒业珍伙同他人在冉家坪村某宾馆采取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县公安局给予其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6月,易家渡镇纪委给予舒业珍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