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县育红小学女老师因为罚站一名迟到女生,被当地派出所带走7小时,这件事在网上引发极大关注,事发后,株洲县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昨天晚上,株洲县纪委也向焦点记者通报了调查和处理结果。

  事发女老师称自己被派出所无缘无故从教室带走,一进派出所就直接关押在审讯室,而在派出所内,没有一口水、一口饭。 

  那么,事情原由究竟如何,焦点记者也赶到了涉事的株洲县公安局渌口派出所,记者核实,涉事的派出所副所长赵明众确实是罚站女生的父亲,15号上午八点多,正在值班的赵明众以女儿被老师打耳光为由,安排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前往学校将老师带到派出所。

  焦点记者谭曾珺:我们现在是来到了株洲县育红小学,何老师是株洲县育红小学三年级的老师,我们电话和她沟通之后,她的情绪一直是不稳定。据我们了解,事发之后一直是请假的状态,没能来上课。事件中的学生是已经转学了 。

  电话采访当事何老师:

  我没有打她,我绝对没有打她,当天迟到的又不是她一个人,那么多小朋友迟到了。我在派出所时候我就说的很清楚,我绝对没有打她,当天迟到的也不是她一个人 。

  株洲县纪委工作人员随后对班级学生进行调查,当时无人看见何老师打人,经医院检查确认,女生身体没问题,脸上也没有被打过的痕迹。

  事发后,株洲县公安局对副所长赵明众做出停职的决定,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和警务督察联合展开调查。昨天晚上,株洲县纪委经由当地宣传部向焦点记者出示了调查和通报结果。

  经调查 赵明众作为共产党员、公安干警,在处理师生关系、家校关系的过程中违规使用公权力,违反公安机关办案回避规定,违规派警处理涉及本人家庭成员与他人的纠纷,且处置不当。株洲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赵明众记大过处分,由县公安局免去副所长职务,由组织人事部门将其调离公安系统。同时 对县公安局、渌口派出所等相关人员给予问责处理。

  焦点记者谭曾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