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 (记者 黄云霞) 昨日,一则为9岁女孩郭思雨筹款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就读于鼎城区十美堂镇中心小学四年级3班的郭思雨今年9月被诊断为肾功能不全,做了3次透析,还患有ANCA相关性血管炎。在网友们的帮助下,目前,轻松筹为郭思雨筹款的数额已接近目标值10万元。“等病好了,我要回去读书,我以后要考上大学,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懂事的郭思雨说。

  郭思雨家住鼎城区十美堂镇,父母离异,他和爸爸、爷爷及曾祖母一起生活。爸爸10多年前就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丧失了劳动能力,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如今,爸爸病情加重,已经昏迷,家里拿不出钱来继续治病。爷爷已经76岁,在家里种着几亩田,全家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经济来源,是民政部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今年9月初,郭思雨脚肿得穿不进鞋,爷爷带她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经诊断,郭思雨除了肾功能不全外,还患有ANCA相关性血管炎。医生9月17日下了病危通知书,但郭思雨凭借坚强的意志力,与死神擦肩而过,现在病情基本稳定,但还需要数万元的医疗费用。

  郭思雨患病的消息牵动了帮扶结对人龚宏英的心,她积极转发筹款链接,号召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我帮扶这个家庭3年了,孩子聪明乖巧、成绩优异,没想到会得如此重病,希望她赶紧好起来,她是全家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