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3岁的刘德初是邵阳洞口县人,从1995年开始他就一直以盗窃为生,先后八次入狱服刑。今年4月他刚出狱没两天,又跑到长沙一些医院盗窃病人的手机,结果自然是难逃法网,今天上午,他第九次站上了法院的被告人席。

  站在被告席上的就是63岁的刘德初,这已经是他第九次站上被告席。今年4月,刘德初出狱后没多久就花光了身上的积蓄,此时的他不是想着找份工作或者回老家,而是选择了重操旧业,将贼手伸向了医院的患者。

  长沙开福区人民检察院  公诉人:

  2018年4月至6月

  被告人刘德初三次

  在长沙市开福区湘雅附一医院

  长沙市一医院盗窃他人手机

  财物价值共计6094元

  法庭上刘德初供述,他往往选择中午或者凌晨的时候作案,趁着病人熟睡之际,偷走他们正在充电的手机,得手之后他当天就会销赃。今年6月6日,他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但赃款已被他挥霍一空。

  被告人 刘德初:

  对盗窃的罪名没有什么异议

  希望审判长能够从轻判处

  面对检方的指控,刘德初表示没有任何异议,只希望法官能够从轻处理。不过在法院看来,刘德初盗窃病人手机的行为性质恶劣,又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判处。

  被告人刘德初犯盗窃罪

  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焦点记者李岳报道焦点记者李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