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气温变化大,不少孩子都出现了一些感冒的症状,发烧、咳嗽、流鼻涕、各位家长可千万别掉以轻心,这小小的感冒有时候也会导致严重疾病。长沙的陈先生夫妻今天向我们诉说,几天前他们带着感冒一周未好的儿子溪溪到医院看病,可没想到仅仅过去几个小时候,孩子就停止了心跳呼吸。

  溪溪的妈妈说,当时孩子在打吊针有一点流鼻涕,但是精神状态不错。还要吃东西,但第二瓶打到三四分钟,就突然跳到他外婆身上,然后开始抽搐。

  一旁的家长很快叫来医生,随即停止输液后,为溪溪注射镇定药物。医生判断溪溪的病情并不是简单感冒,建议家长转入上级医院治疗。

  溪溪的妈妈

  医生就说情况比较复杂 可能是颅内感染

  在救护车上我儿子还是插着氧气管的 听得见呼吸

  救护车疾驰25分钟后抵达省儿童医院,经过一番抢救后不幸的是,溪溪最终无力回天。溪溪今年3岁4个月,他的突然离世让家人一时难以接受,这小小的感冒怎么会夺人性命呢?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李军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李军

  发生这个事情我们非常的痛心 不论是对孩子还是家长

  我们现在也积极配合司法鉴定机构  进行死因的调查

  结果出来后  医院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一科主任 张爱民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一科主任 张爱民

  感冒其实是一种病毒感染 身体就会发生变化

  很多孩子看起来是感冒 其实是别的病症的初期表现

  还有一种就是初期感冒  后面出现肺炎 呼吸衰竭 痰多导致呼吸衰竭 心肌炎甚至脑瘤这些并发症也会有

  儿科专家提醒,孩子由于抵抗力不如成年人,难免感冒生病,家人在发现病情后,除了精心照顾,也要及时对病情进行甄别。

  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一科主任 张爱民

  家长如果没有把握 要早点到医院就诊 

  要医生尽早进行甄别 这也是非常重要的

焦点记者龚丽欢报道焦点记者龚丽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