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图均为 微博@今日女报 图本文图均为 微博@今日女报 图

  10月12日,湖南永州道县二中高一女生小阳的手机借给同学玩游戏,被班主任郭老师收缴后,为索回手机,写信以死威胁老师,最终居然为了手机选择休学,震惊了学校和家长;不过,该校一名女副校长语重心长地给女生的回信,赢得了老师和家长点赞。

  小阳在“写给郭老师的一封信”中称:“郭老师我知道你有很多道理,我知道我不交手机是我的错,但你也应该考虑考虑,我以前就是经常出去玩,我爸爸才给我买的,现在我就问你给不给,如果你不给我就死给你看……如果你不怕麻烦你就可以试一试。如果有想法自己来找我, 反正我是无所谓的……你有这个能力,你可以不给,我们就等着瞧!希望你不要打电话给家长,我们的事我们自己解决。如果我知道你说了,不然……你知道的,我这不是威胁,是你逼我的。”

  “说实话,看到这封信,特别是里面偏激的措辞,我真是感到震惊。”10月13日上午,学校女副校长谭香平对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说。但冷静下来,就着小阳“以死索手机”的信纸,有着29年教龄的谭香平以老师的身份,语重心长地给小阳回了一封信:“你的言辞、你的行为如此偏激,宁愿要手机,而不要健康的生命,甚至还威胁老师,你认为这样做得对吗?你以前这类似的情形,只能说那时你还没有长大,现在你是一名高一学生还有如此幼稚的想法,你认为你还是对的吗?你在学校的表现你的家长必须知道,他们是你的监护人,你的一言一行、你的生命健康与否都是他们关心的,他们是给你生命的人,他们不应该知道吗?……”谭香平校长针对性的回信,赢得了很多人点赞。

  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由于对手机的过度依赖,小阳却选择宁要手机也要休学。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了解到,10月15日上午,小阳在母亲的陪同下,向道县二中办理了休学手续。16日上午,小阳的父亲告诉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对于女儿的做法,他也相当无奈:“希望孩子能够醒悟过来,回到学校学习。”

  (原标题:《手机被老师收缴女生写信以死威胁索手机,女校长的回信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