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维坤 吴春艳)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切实做好安保维稳“百日会战”工作,桂阳县公安局号召全局农村派出所每天开展农村社会治安整治工作,通过对辖区KTV、出租房、旅馆、加油站等场所进行整治,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近日,桂阳县公安局荷叶派出所通过清查出租房抓获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2人,破获摩托车盗窃案4起,追回被盗摩托车4台。

  9月20日傍晚,荷叶派出所民警像往常一样,对辖区旅馆、出租房进行走访整治。当民警敲开新市村荷花大道一出租屋的大门后,发现屋内住着两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男子见到身穿警服的民警后,表情异常紧张,民警要他们出示身份证时,两人更是支支吾吾。见状后,民警对出租屋内进行看进一步查看,发现屋内停有一台较新的摩托车,且该摩托车的点火线也有被剪断的痕迹。当问及摩托车点火线为何被剪断时,男子语无伦次根本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鉴于两名男子和摩托车都十分可疑,民警果断将男子带至派出所调查,并将摩托车扣押到所。

  通过比对核查,发现该摩托车系公安机关登记的被盗车辆。随后,民警对两名男子进行了进一步讯问和深挖。经讯问和深挖得知,两名男子分别为陈某和彭某,两人2018年7月至9月期间多次在桂阳县城财神庙居民区、城北赵家岭居民区、肖家坳居民区盗窃摩托车。

  近日,民警根据嫌疑人交代的信息,陆续追回被盗摩托车4台。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