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老生常谈的道理所有驾驶人朋友都明白,但还是有人要以身试法,醉酒驾车,将自己送进了牢笼中。

  10月11日20时34分许,省高警局株洲支队天元大队民警在株洲西收费站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查获一起涉嫌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驾驶人胡某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21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一 

  现场情况

  11日20时34分许,天元大队民警在株洲西收费站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在收费站入口对一辆牌号为鄂FR6X15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胡某满脸通红,言语激动,站在车窗边的民警明显可以闻到车内浓浓的酒味。

  二  

  民警核查

  民警立即对驾驶人胡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胡某酒血液精含量显示为137mg/100ml,民警随即将胡某带至医院血检,其血液中酒精浓度竟高达210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驾驶人供述

  面对检测结果,胡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处罚通报

  胡某系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驾驶证已被吊销。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高速路上醉驾生悲剧

  01

  [酒测结果属醉驾,男子:等等,我先拍照发个“朋友圈”]

  9月16日,民警巡逻中发现一起小车撞护栏的单方事故,牌号湘N12111的车辆受损严重,驾驶人杨某正在一旁拨打电话。民警在现场闻到了浓烈的酒味后对杨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153mg/100ml,属醉驾,此时他竟提出要拍个照发“朋友圈”。驾驶人杨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2

  [太惊险!高速惊现“醉驾王”逆行,被抓后血检酒精浓度高达340mg/100ml]

  8月29日晚,民警接到报警称一辆小车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民警接警后立即出警并在湘乡收费站将牌号为赣D72696的嫌疑车辆查获。此时驾驶人李某浑身酒气,讲话含糊不清。民警将李某带至医院血检,其血液中酒精浓度竟高达340mg/100ml,面对检测结果,李某交代了自己边开车边喝酒,意识模糊导致在高速公路上出现醉驾逆行的疯狂举动。

  03

  [男子醉驾被查拔腿逃跑, 被民警抓获!]

  8月24日凌晨,民警在吉首收费站对一辆牌号湘US0226牌号的小车进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浓浓酒味。民警对驾驶人杨某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酒精含量达95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在民警进行询问时,杨某突然拔腿就跑,民警立即追赶并在收费站外广场将杨某抓获。因醉驾,杨某已接受法律的严惩!

  部分司机朋友自认酒量好、驾驶技术高,不会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自认喝得少,休息一段时间后酒劲过了,测酒仪测不出来;有时也因开车赶赴宴会,但有亲朋相劝,碍于面子不得不喝。

  但是醉驾违法连带的后果十分严重,用8个字形容:

  一回醉驾,悔恨终身

  醉驾有什么后果?

  如果你是国家干部、公务员,对不起,因为你已经犯罪并被判刑,开除公职,开除党籍。

  如果你想出国需要办理移民签证或留学签证,签证会被拒绝,因为办理出国签证时,绝大部分国家都要求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如果你因为醉驾出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如果你因为醉驾判刑而被用人单位辞退,那也很对不起,你将无法获得经济补偿。

  如果你想开公司,可能因为有犯罪记录而领不了营业执照。

  如果你想要从事律师、安保、航空等工作,或者参军、报考军校、警校、公务员等,也会因有犯罪记录而受到限制……

  如果你是营运车司机,那你要知道在醉驾判刑后,即使重新考回驾照,也终生不得从事营运机动车驾驶工作。

  醉驾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

  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

  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

  视觉障碍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3%。就会导致视力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如果酒精含量超过0.8%,驾驶员的视野就会缩小。至于醉酒的驾驶员,甚至只能感觉到周围环境的很小一部分。

  4

  心理变态   

  酒精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估计自己,对周围人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做出力不从心的事。

  5

  疲劳驾驶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法律延伸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第二款、第四款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六个一律”延伸阅读

  危险驾驶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定额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一律按危险驾驶罪立案,追究刑事责任。

  ( 部分资料来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