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找回田先生的摩托车。民警找回田先生的摩托车。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阎俊)昨日,株洲市经开公安分局学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市民田先生的报警,称其摩托车前一天被盗,由于车子装有“两车”防控系统,民警通过后台帮忙找回了丢失的摩托车。而当民警深入调查时,嫌疑人的身份却让人大跌眼镜。

  经开公安分局学林派出所办案民警石建平介绍,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行动,通过后台轨迹查询,发现田先生的摩托车在合泰一个小区附近,于是民警带着田先生一路追踪,但并未发现丢失的摩托车。

  在离该小区不远处有一家寄卖行,民警仔细一看,发现田先生的摩托车正停在这家寄卖行旁边。通过与店主沟通了解到,前两天,有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子将这辆摩托车骑过来,并以900元的价格将它寄卖到该处。石建平说:“当时老板自己核查了一遍,发现这辆摩托车证照齐全,那个小伙子也有车辆的原装钥匙。然后我们在登记簿上找了那个小伙子留下的身份信息,发现他也姓田。”

  经过民警核实发现,盗贼正是田先生的儿子田某。得知这一情况,田先生显得非常气愤,他介绍,去年,他的儿子和亲戚一起到江苏打工,一年多来父子俩都没有见过面。这次儿子趁着自己去亲戚家喝喜酒的空档回来行窃,他完全不知道,其行踪也不得而知。田先生表示,会积极配合民警工作。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开区摩托车、电动车防盗登记数为10286辆,完成了总任务数的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