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亲人在一起团圆又是供我们休憩的温暖的港湾;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家还是让人们梦魂萦绕和永远的牵挂。然而在嘉禾县塘村镇有两名男子在自己的家里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

  侥幸心理藏家中吸毒

  嘉禾县公安局塘村派出所经过不懈努力、掌握一名男子藏在自家吸食毒品线索。最终办案民警经过长期蹲守将这名男子抓获。

  10月8日在经过长期调查取证后,塘村派出所民警精密布控,将正在辖区英花村家中吸食毒品的周某一举抓获,并在其卧室查获“冰毒”“海洛因”若干和吸毒工具一批,通过相关检测证实该男子有吸毒行为。在审讯过程中,周某交代了其抱以“在家吸毒最安全”的侥幸心理,藏在家中吸食不同种类毒品的事实。经查周某曾因吸食毒品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

  为寻刺激藏家中吸毒

  10月8日,塘村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辖区曲龙村有人涉嫌吸食毒品。接报后民警快速反应对嫌疑人黄某实施传唤。经过相关检测,证实其有吸毒行为。经审讯,黄某交代了其以精神空虚寻求刺激为由长期在家吸食毒品的行为。

  目前,黄某和周某已经被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

  警方提示

  吸毒者轻则上瘾伤身,重则家破人亡!毒品不管是对个人的身心健康还是对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亦或是对社会的进步和发展都具有毁灭性的危害。据统计,全国的刑事案件中,70%与毒品或者吸毒者有关。

  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各种涉毒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要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举报各种涉毒类违法犯罪活动,警民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