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0日讯 近日,根据湖南省张家界市绩效办结合各市直主要责任单位上报情况统计,1-9月,张家界市30件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总体进展顺利。

  2018年,张家界市共办理30件4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从市直各主要责任单位上报的1-9月项目进度情况来看:

  一是达到时序进度(75%)以上的项目20个,占比达50%。易地扶贫搬迁、城镇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标、救治救助重性精神疾病住院患者、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新增城镇就业人员、骨干电商培训、众创空间、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农村饮用水安全巩固提升、改造和完善行政村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项目、市中心城区奇峰市场建设、新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摄像头、市中心城区郊野公园建设、开展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

  二是有一定进度的实事项目 15个,占比达37.5%。分别为:电商扶贫、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救助水平、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体设施配送、市人民医院新院建设、提质改造农村公路、实施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建设、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市中心城区垃圾站、公厕新建改建、中小河流治理、乡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乡镇农贸市场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严重性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

  三是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的项目5个,占比达12.5%。从4个区县1-9月推进情况来看:一是达到时序进度(75%)以上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18个、12个、16个、17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60%、50%、57.15%、56.67%,分别排全市第1、4、2、3位;二是有一定进度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7个、8个、10个、9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23.33%、33.33%、35.71%、30%,分别排全市第4、2、1、3位;三是正在开展相关前期工作的,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分别有5个、4个、2个、4个项目,占承办项目总数的16.67%、16.67%、7.14%、13.33%,分别排全市第3、3、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