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化公安交警5小时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2018年10月7日,新化公安交警5小时侦破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当日下午16时40分许,新化县公安局槎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槎溪镇杨家边村路段路边躺着一女子,头部周边淌着大量血迹,生死不明,请出警。接警后,槎溪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处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经查验,该女子已无生命体征,结合现场情况,初步判断系交通事故所致。随即,槎溪派出所将情况报告交警大队。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和四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进一步细致勘察和走访调查,确认该案系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四中队在槎溪派出所的协助下,迅速对该案展开侦查工作。

  很快,死者身份得以确认,该女子名叫谭某,1992年3月出生,涟源市六亩塘镇人,系隆回县罗洪镇某学校教师。查明死者身份后,公安机关立即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并做好安抚稳控工作。

  与此同时,侦查工作一刻也未停歇。民警通过调取沿线监控进行视频追踪,和开展大量摸排走访工作。当晚22时,民警将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叶某(男,44岁,槎溪镇朝阳村人,摩的司机)抓获归案,其驾驶的肇事两轮摩托车被当场查获。

  经查:10月7日下午,国庆节假后,谭某从涟源老家出发,到达新化高铁南站后,又租乘叶某摩的准备返校。途径槎溪镇杨家边路段时,叶某因躲避行人操作不当致使所驾驶的摩托车侧翻,谭某从车上摔下。事故发生后,叶某未报警和采取救治措施,反而驾车逃离现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叶某对其驾车逃逸、发生死亡事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叶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化公安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发生交通事故后,要立即停车、抢救伤员、保护现场、并立即报警,千万不要心存侥幸选择逃逸。一旦逃逸,可能要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保险不予理赔,还要接受更严重的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