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下午3时许,张坊收费站收费二班正在收费现场值守,由于进入返程高峰,增开的X9、X10两个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道车流攒动,当班班长李华利和督导银湘琼不时在收费广场巡视,突然听到一阵汽车急刹车时和轮胎摩擦地面刺耳的声音,随之而来一声巨响,只见偌大的限高门被一辆小汽车撞倒在地,大家赶紧跑上前关闭了X9道,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司机似乎还没缓过神来,眼神游离,当督导员前去敲车门时才悠悠地下来,经过一番了解,原来,该司机是江西人,趁着国庆节出去自驾游,通过自己多年“经验”总结返程高峰就在今明两天,为了避免堵在路上,今天一大早就马不停蹄往回赶,结果一时分神,直接撞上了限高门,还好由于速度不快,车子只有轻微的刮擦,不过司机倒着实吓了一跳!

  收费班长见状笑着安慰司机:“您的经验是没有错的,不过我们收费站早就做足了准备,你看,新开的几条免费车专用车道畅通无阻,一旦有特殊情况也马上有工作人员及时处理,确保所有司乘朋友的顺利返程,所以您可以放心的休息一下再走啦!”随后,督导员引导司机朋友退出车道进行休息,并热情递上茶水缓解司机疲劳。

  同时,收费现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撞倒了的限高门扶起来,重新摆好位置,X9道重新开启,所有车道恢复正常通行。湖南高速公路再次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归家心切可理解,平安回家更重要!

  (文 | 长沙管理处张坊收费站 吴梦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