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长沙市纪委对6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长沙县春华镇春华山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再明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10月22日,王再明在自己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3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9400元。王再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浏阳市澄潭江镇企业办主任伍庆许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7年12月27日晚上、28日中午,伍庆许在大瑶镇某酒店分两次操办乔迁宴共24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4240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伍庆许受到记过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3。浏阳市文家市镇沙溪村党支部书记李江萍违规操办房屋竣工宴问题。2016年6月13日中午,李江萍在文家市镇文家市社区泉塘组自家新建房屋操办了竣工宴19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478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李江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4。宁乡市老粮仓镇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张新建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年2月7日,张新建在自己家中为儿子操办婚宴2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2220元。张新建受到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5。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城建办主任陈小国违规操办女儿百日宴问题。2018年1月20日,陈小国在岳麓区某酒店违规为女儿操办百日宴,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6200元。陈小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6。岳麓区梅溪湖街道综治办巡防队员肖伯林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7年9月27日,肖伯林在望城某酒店违规为儿子操办婚宴36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30000元。肖柏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长沙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