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根据上级部署,怀化铁路公安处决定在国庆节期间,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8”战役行动,以确保铁路一方平安。截至9月29日,全处共破获涉票案件21起,抓获违法嫌疑人21人,涉及车票1052张,票面价值247795元。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铁路治安稳定,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怀铁公安处在全处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40天的打击倒票行动。治安、刑侦、网安等多部门联合,深入管内的怀化、吉首、张家界、溆浦等重点站区流动作战,严厉打击炒票违法犯罪活动。

  此次战役主要突出六个打击:一是整治站区的打击,节日期间加强车站售票场所、自动售票机、进站口等重点场所的整治,对以倒票叫票、招揽带客进站、霸占自动取票机代刷代取、有偿插队代取行为坚决予以打击;二是买短乘长的打击,对一些不法人员以本人身份证购买短途高铁车票,以此进站让旅客退还票贩身份证方式加价倒票行为盯住不放,坚决打击;三是大宗圈票的打击,通过多种渠道跟中追击,精准打击票贩子通过大量账号、身份证件、伪造军残证号等方式套购囤积车票,采用“圈羊放羊”的方式,利用抢票软件或插件快速回抢加价倒卖行为;四是网络倒票的打击,凡是通过微信群、QQ群等以代订车票为由,进行网络诈骗活动,进行全方位围歼打击;五是对倒票窝点的打击,重点打击那些以各类经营实体为掩护,开展加价代订代购活动的窝点,利用亲友身份信息提前囤积热门时段、热门列车车票,圈放替换车票身份信息或直接加价倒票非实名车票的违法犯罪行为;六是对制假贩假的打击,铁路警方加强验证工作,对于发现持有制贩假铁路工作证、乘车证和假票进站;制贩假身份证和临时乘车身份证明,持非实名车票进站的人员,严格进行审查,凡是涉及违法犯罪的,依法进行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