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预计国庆假期,湖南连续晴朗天气,白天最高气温24-28℃,夜间最低气温14-18℃,昼夜温差较大,总体有利出行与户外活动。其中,受冷空气影响,10月1日气温将下降3-5℃。

  昨天(28日),湖南大部雨停,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开始回升。监测显示,28日8时至29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24.7℃,较前一日上升了4.3℃,湘南22-24℃,其他地区25-27℃。

  自21日起,冷空气活跃,加速了湖南大部地区入秋的进程。以长沙为例,22日开始,日平均气温已经连续5天以上稳定在22℃以下,符合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这开始的第一天即22日就是入秋日。

  今明天,湖南大部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25-28℃。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国庆假期湖南依旧秋高气爽,10月1日大部地区晴天间多云,湘西北局地有阵雨,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3-5℃,最高气温23-25℃;2-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6-28℃;5-7日全省多云,最高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明后天,张家界、怀化等湘西局地清晨有雾,需注意防范其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国庆期间,湖南大部地区天气连晴、干燥无雨,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加强防范,确保林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