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集打斗争]少女深夜投案自首,啥情况?

  因交友不慎而深陷毒圈,在家人的帮助下,未成年少女贺某选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错误的人生道路上做出了正确的选择。9月25日,赫山警方快速查处一起涉毒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卜某(男,21岁,赫山区人)、钟某(男,22岁,赫山区人)和张某(男,36岁,赫山区人)。

  “我男朋友带着我吸毒,并且经常打骂威胁我,所以我来自首,希望你们能帮帮我。”9月24日23时许,年仅17岁的贺某在家人陪同下来到赫山公安分局自首。

  在分局执法办案区,民警对贺某进行了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在随后的询问中,贺某向民警详细讲述了其吸毒经历。原来,贺某在今年4月的一次聚会中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卜某,并在卜某的怂恿下接触了毒品。两人发展成恋人关系后,更是经常在一起“吞云吐雾”。“可是他(卜某)脾气很不好,动不动就打我,还想让我去当小姐赚钱。”对卜某忍无可的贺某将情况告知了父母,在家人的帮助下贺某鼓起勇气来到公安机关自首,求助公安机关帮其戒除毒瘾,并检举了卜某及其“毒友”的违法行为。

  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当晚23时许,民警在朝阳市场某网吧将卜某抓获归案,并相继抓获卜某吸毒“朋友圈“内的好友钟某和张某。经审查,卜某等人如实陈述了9月24日下午在卜某家采取烫吸方式吸食毒品冰毒的违法事实。

  目前,卜某因吸食毒品和向他人提供毒品的违法行为被处以合并执行拘留二十日并强制隔离戒毒,钟某因吸食毒品被决定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强制隔离戒毒,张某因吸食毒品被决定行政拘留十二日,主动投案的贺某因吸食毒品被决定行政拘留五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