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9月26日讯(记者 董韧)近日,一位每天往返长沙、湘潭上班的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发帖,建议长株潭城铁发车时间提前或增设列车。对此,湖南城际铁路公司作出回应,表示将“尽可能提前”。

  网友“秋秋”建议,希望将长沙、湘潭的城铁早班车时间提前到6点30分或增设一趟列车。另外,还希望在上下班高峰期间增加发车密度。

  网帖发出后,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立即将有关建议转交至湖南城际铁路公司。9月25日,湖南城铁公开回应了网友。

  针对群众反映“将长沙——湘潭的城铁早班车时间提前到6:30或增设一趟列车”的建议,回应称,目前湖南城际铁路公司租用的2列小编组列车近期即将到位,届时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力争运行图调整时将长沙至湘潭的早班车时间尽可能提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上班的需求。

  关于群众反映“上下班高峰期增加发车密度”的问题,回应称,长株潭动车组目前总共只有8列动车组(日常备用1组),上线运行的只有7列动车组。要解决发车密度的问题,增加动车组数量是最好的途径。近期湖南城际铁路租用的2列小编组动车组即将到位,年底预计再到位4列小编组动车组,届时将大大缓解群众所反映的密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