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晚,长沙高桥大市场,一些商家在月色下还在推销着月饼。“不卖完,就会亏!”销售月饼的吴女士说。记者走访发现,中秋节当天,一些中高档月饼几乎是“跳水”出售。

  “便宜了,打折月饼,清仓处理。”9月24日下午3时20分左右,正值中秋节,记者来到了大润发超市天心店,这里的2楼正在进行月饼一条街活动。记者看到,从218元到798元不等的月饼,有的贴上了五折的标签。其中原价798元的华美盛汉尊礼月饼礼盒,打五折出售。一名促销的女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月饼,超市只剩两盒了,如果要可以用298元的最低价拿走。

  下午6时许,记者来到了高桥大市场,在南大门和火焰大市场月饼展销会,见到了趁夜在促销月饼的吴氏姐妹。“那种华美盛汉尊礼月饼礼盒零售价确实为798元,就是批发价都要三百多元。”吴女士说。

  记者看到,这里标价398元的一种“华美十全福礼”月饼,为了趁夜销售完,吴女士老公开价只有100元一盒,有人买两盒,还价到188元,他也同意了。(记者 陈斌)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