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侯迁和)9月24日正值中秋佳节,市交警支队君山大队洞庭湖大桥中队中队长邓权付带领中队民警向童在S306线开展巡逻保畅工作。18时30分许,二人巡至岳阳监狱五监区,突然发现一辆白色小车侧翻到了路边的水沟下,邓权付立即停车下去查看。

  此时,小车驾驶员正努力着想打开车门,但是车门因侧翻被卡住了,无法打开。邓权付和向童立即下到车边,帮助驾驶员从驾驶室的车窗里拉出来,并询问车上是否还有其他乘客。当得知车内还有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小孩后,邓权付、向童和驾驶员3人合力将被卡住的车后门打开,把老人和两个小孩从车内救了出来。

  当时天空下着小雨,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为了老人小孩和驾驶员的安全,不让他们受到风寒,邓权付让4人坐到警车上,他和向童便站在警车后方,指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车被随后赶来的吊车吊了起来,幸运的是,车上4人身体均无大碍。

  在此,交警君山大队提醒广大的驾驶员朋友:切莫因着急回家过节而疏忽大意,谨慎驾驶才是回家最近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