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南省四厅局部署两年专项行动 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丁斯斯 通讯员 罗舜爱)9月2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公安厅、长沙海关、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长沙联合召开会议,共同部署湖南省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近年来,湖南省税务、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四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力量有效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税收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但部分税收领域、个别重点地区涉税违法犯罪活动没有得到根本遏制,特别是“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假冒出口”骗取退税依然频发高发,严重危害税收秩序,必须下大力气加以打击整治。

  会议要求,严厉打击“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坚决将违法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税务部门的专业优势、公安部门的侦查优势、海关部门的情报优势和人民银行的数据优势,实现资源的优势叠加和良性互动,联合作战,提高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