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近日,有市民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近期瓶装液化气上涨较为明显,请主管单位监管。

  该市民反映,今年上半年在市城区买瓶装液化气最便宜的时候是每瓶90多元,最近价格涨到了每瓶104元,工作人员送上门的市场价涨到每瓶110元,“这个价格有点贵,但因为要用气又不得不接受。”

  记者昨日咨询了我市部分瓶装液化气销售企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因气源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瓶装液化气价格上调,10多天前居民常用的15公斤瓶装液化气每瓶为102元,现在为110元,达今年最高点。而且后期天气转凉,用气增多,预计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瓶装液化气的销售价格经常调整,一年有时变化10多次。”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政策,瓶装液化气从2016年2月1日起已放开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生产经营者根据供求自行确定市场销售价格。市城区约有10家液化气经营企业,发改部门对他们的监管主要在明码标价、不相互串通、无价格欺诈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