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惯偷“六进宫”,审判长当庭教育

  今天(9月22日)上午,长沙县法院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审判,本身案件并不特殊,这位被告却是法官们的老面孔了。今年31岁的王平是益阳安化人,自成年以来,他将近一半的时间都在看守所和监狱度过。今年7月,刚出狱不到半年的王平又动了贼心,最终偷得他人9200元现金被抓。今天上午,长沙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半年前,王平在家人帮助下,来到长沙县一家工地打工,可没过多久王平就嫌累不愿工作。没有工作的他只能整日在街上瞎逛,7月20日下午,王平来到龙塘安置小区,对一家饭店厨房的女士皮包打起了主意。

被告人 王平

  被告人王平:当时就看到包放在那里,又没有人,我没钱吃饭了,之前就是做这个的嘛,就走过去拿了包。

  盗窃成功后,王平拿着包里的9200元现金逃到河西一宾馆内疯狂赌博,直到2个小时后被警方抓获,而此时王平已经输掉了其中的7000元钱。

  记者:你既然没钱吃饭了,为什么偷了钱反而去赌博呢?

  被告人王平:当时就是看见他们在那里玩,就一起去了。

  此次再次盗窃被抓已经是王平的“六进宫”,成年后他曾五次犯盗窃罪而入狱,往往出狱没多久就重操旧业,经过审理,考虑到王平系累犯,应从重处罚,审判长当庭做出了如下判决。

审判长宣判

  审判长宣判:被告人王平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退赔被害人瞿女士经济损失7000余元。

勿以恶小而为之,审判长当庭开展法制教育,希望王平能认真悔过。

  勿以恶小而为之,审判长当庭开展法制教育,希望王平能认真悔过。

  审判长:你打算你这一生就这样过吗?希望你真心改过,以后不要再偷 ,找个正经工作,每次偷一次抓进去几年 人生有什么意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