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益扩容工程新河特大桥开始上构施工

长益扩容新河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长益扩容新河特大桥箱梁架设现场。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王帆 李婉秋)记者从长益扩容公司获悉,近日,长益扩容工程第6合同段、第5合同段先后开始新河特大桥箱梁架设工作,率先拉开长益扩容工程上构施工序幕。

  新河特大桥桥梁全长3466.8米,位于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先后跨新河、泉交河,是长益扩容工程的重要控制性工程,由重庆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长益扩容工程第5合同段和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长益扩容工程第6合同段共同承建。

  为确保新河特大桥箱梁架设工作顺利推进,长益扩容工程第5、第6合同段项目部班子成员精心组织、统筹规划,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在箱梁架设前由专人对架桥机进行拼装和反复调试,并对架梁队伍进行了专项安全培训及技术交底。箱梁架设过程中,项目班子成员及技术负责人全程跟踪,加强现场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

  截至目前,第5、第6合同段在新河特大桥已顺利架设40片箱梁。新河特大桥箱梁架设工作的顺利推进,为长益扩容工程后续架梁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