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段佳 通讯员 巢烨 陈谦)双胞胎兄弟开车加油不付钱,趁人不备驾车逃离现场,抢夺作案。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以抢夺罪判处两被告人有期徒刑11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7年11月至l2月期间,双胞胎兄弟熊某二人经商议后,决定分别驾车同时到同一加油站加油,利用双胞胎身份,由先加完油的人声称让后面加油的人一起付钱,再乘人不备双双驾车逃离现场。两个月时间,他们以此逃避付钱的方式,共在汨罗市8家加油站作案7次,涉案汽油价值共计人民币1863元。

  同年12月20日凌晨,他们驾车来到汨罗某加油站加油,以同样方式进行作案,当工作人员准备为后面车辆加油时,兄弟二人驾车逃跑。接到报警后,民警在出警路上发现了这两台可疑车辆。民警拦截下车辆后,将司机带回加油站。经辨认,他们正是先前加油不付钱的司机。案发后,兄弟二人将油款全部退还给了被害人,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熊某兄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乘人不备或者公然夺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夺罪。两被告人虽多次实施抢夺,但抢得金额较少,案发后积极退赔,且系初犯,犯罪情节较轻,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遂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