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长沙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9月13日,长沙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赛前讲解相关要点。赛前讲解相关要点。
现场进行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4个实操竞赛项目。现场进行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4个实操竞赛项目。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王琦 记者 刘玉先)9月13日,长沙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全市6家道路货物运输企业的18名货车驾驶员一展绝技,除参加理论笔试,他们还要进行摘挂装挂、倒桩移库、应急处置、蛇形绕桩4个实操竞赛项目。

  “开卡车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更要求驾驶员胆大心细。”来自湖南广汽顺捷物流有限公司的货运驾驶员江峥涛驾驶卡车在竞赛场上灵活行驶。现场,卡车在实际运输中经常面临限宽路面,而此次竞赛道路几乎与车身同宽,但在江峥涛的驾驶下,两侧车轮丝毫没有压线。

  在蛇形绕桩项目中,安全锥排成的弯道呈S形蜿蜒,江峥涛坐在3米多高的驾驶台上丝毫不慌,将大卡车开得如轿车般姿态优雅,没有一丝停顿便顺利通过。真正的老司机,不仅能把车开得漂亮,还能把车停得漂亮,在倒桩移库项目中,江峥涛仅仅依靠反光镜定位,就将近20米的大家伙精准停入库,让不少在场的轿车驾驶员连连称赞。最终,江峥涛依靠娴熟的驾驶技术获得了此次竞赛的一等奖。

  “竞赛旨在响应交通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举办的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增强货车驾驶员的安全驾驶和安全行车意识,规范和提高货运驾驶员操作技能。”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竞赛选拔的前6名选手将代表长沙参加全省的竞赛,并有望代表湖南参加交通部举行的最终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