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晚报讯 (记者 黄云霞) 家住鼎城区双桥坪镇王家咀村3组的万少华父亲已经去世6年,因为村里不开具死亡证明,一直不能销户。万少华用其父身份证办理的农补款存折也因忘记密码,无法取钱。9月11日,万少华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求助。

  既然村民是正常死亡,为何不给其家属开具死亡证明?前日,记者电话采访了曾任双桥坪镇王家咀村村支书的王文群。他解释称,因为之前万少华超生二胎,村里为其垫付了1万元罚金,万少华至今也没有交给村里,所以村里没有为万少华的父亲开具死亡证明。“找村里开证明可以,必须先交罚金。”王文群说。对此,万少华并不认可,他说,村里垫付罚金时没有得到他和家人的同意,超生的孩子也没能上户,是他通过其它途径解决的。

  记者联系了4年前曾任双桥坪派出所所长的周军,他对万少华为父亲销户一事也有印象。周军称,当时家属曾来派出所办理销户,但因万少华没有提供父亲的死亡证明,所以未能办理。记者随之联系了双桥坪派出所所长杨庆锋,了解情况后,他表示会和村里负责人协商,力争解决万少华父亲死亡证明及销户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