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护士蜜月旅行遇车祸 危急时刻救人传佳话

  常德晚报讯(记者 黄媛媛 通讯员 王建平 贺丽)“从微信上看到周炜在青海蜜月旅行中救人的消息后,我为她感到骄傲,也为我们医院有这样的护士自豪。”这是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主任徐亚玲的心里话。9月10日,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专门为周炜召开表彰会,并号召所有医务人员向她学习。

  8月23日,刚领结婚证的石门县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护士周炜与丈夫侯冲前往青海旅游结婚。8月30日,她和丈夫租车去西宁途经国道227线达坂山门源县路段时,一辆载着7名旅客的面包车,在转弯处与一辆蓝色保时捷跑车相撞,其中一车着火并发生爆炸。而当时,周炜所租乘的出租车距离肇事车仅数米远,司机快速将车倒退至安全位置,并拨打120求救。

  面包车内乘客和司机的呼救声不断传来,周炜迅速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和几位素不相识的游客一起把车上的伤员抬出来,并利用专业知识现场施救。为了保持伤者的体温和体力,周炜又叫丈夫把自己所带的衣物拿出来,为伤者保暖。半个小时后,救援车、消防车、警车先后到达现场,周炜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在这场车祸中,经周炜抢救脱离危险的有4人。

  妻子救人的义举,让一旁的丈夫十分感动。他将周炜救人的过程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周炜的同事看到后纷纷点赞。事后,周炜却说:“通过这次救人,我发现自己学的知识远远不够,还要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