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人跨4省专盗手机店落法网

  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吴林芳 徐灏)9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府坪派出所了解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流窜4省,结伙专门盗窃手机案。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被刑事拘留。

  “门被踹开,4个柜台里有30多台手机被人偷了,损失有5万多元。”9月3日凌晨2时许,市城区朗州路上某手机店经理欧阳某接到公司安防系统报警后,赶到店内看到被盗现场惊呆了。她立即向府坪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通过调取周围监控,发现这是一个由5名年轻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去年9月,该团伙曾在市城区某品牌手机店作案,盗走47台手机,价值6万多元,其作案手法老练、迅速。作案得手后,5人连夜乘坐出租车逃离了常德。

  民警按照5人逃离的方向,循线追踪至益阳、邵阳。最终,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罗某、何某、刘某、梁某、许某,他们均为邵阳人。随后,民警查实了罗某等5人结伙先后流窜至湖北、湖南、广东、江西4省10多个市县,疯狂实施盗窃的事实。该团伙分工明确,5人作案得手后,由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谢某专门负责销赃。6人长期租住在长沙某宾馆,作为“根据地”。

  9月6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长沙某宾馆内将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2015年以来,罗某等人因结交不良朋友,沾染不良习气,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6人一开始在邵阳周边作案,逐渐扩大至湖北、广东等省。他们专盗手机店,白天踩点,晚上趁夜深人静时踹门入室盗窃,得手后则连夜逃离作案所在城市。民警初步查实,6人作案30多起,盗窃手机数百台,涉案金额达3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