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员工因工伤耽误转正考试怎么办

  常德晚报讯 (记者 江一舟 通讯员 王丽) 因为工伤导致错过了单位的转正考试,25岁的李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973610736咨询:自己可以获得哪些补偿?错过的考试还有回旋的余地吗?

  李女士是市城区某银行的编外员工,本打算9月参加转正考试。6月中旬,李女士在单位关第一道联动门时不慎被铁门夹伤右手,食指指甲根部断裂,经医院诊断为右食指挤压伤。李女士申请了工伤认定,请假在家休养,如今她最担心的是错过了转正考试,只能再等一年,这些损失该怎么办?

  对此,记者咨询了市工保处。工作人员回复,职工因工伤发生的9类费用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治疗工伤的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住院伙食补助费;到统筹地区以外就医的交通住宿费;安装配置伤残辅助器具所需费用;经劳动能力鉴定,生活不能自理的,可享受生活护理费;经劳动能力鉴定,伤残一至十级的,可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一至四级的,还可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后,应当享受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因工死亡的,可享受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劳动能力鉴定费。

  至于错过的转正考试,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工作人员建议,这由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决定,李女士可与单位协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