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给200多名传销人员播放警示片《迷悟》。执法人员给200多名传销人员播放警示片《迷悟》。
月亮岛街道凌晨“收网”取缔传销窝点近百个。月亮岛街道凌晨“收网”取缔传销窝点近百个。

  红网时刻长沙9月12日讯(通讯员 雷瑶)缴纳6万多元“会费”,只要不断发展下线,最终可赚到1040万元?这所谓“1040阳光工程”有人信了,他们做着“发财梦”,从贵州、江西、广东等地来到望城,陷入传销“局中局”。

  9月11日凌晨4点,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打传办联合区公安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卫计局等相关单位,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在街道、社区将近半个月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分7个清查小组对辖区内所谓的“1040阳光工程”及“天津天狮”传销窝点开展“收网行动”,取缔窝点96个,抓获传销人员200多人,并组织他们观看警示片《迷悟》,接受教育劝导。

  执法人员表示,为防止传销人员将更多亲朋好友拉进窝点,会将其涉及传销的信息通知家人。行动结束后,会将这些传销人员送到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方便的地方,进行统一遣散。

  据悉,月亮岛街道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1个月,彻底取缔辖区内的传销组织,给居民营造一个安稳舒适的居住环境。下一步,街道和社区将联合派出所加强对辖区内出租房屋的管理和摸排登记,加强对传销窝点的租户进行回头看,防止传销人员回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