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http://hunan.sina.com.cn/news/s/2018-09-11/detail-ihiycyfw9562200.shtml

  红网时刻长沙9月11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李新宇)9月10日下午4点,网现长沙岳麓区南雅湘江中学学生被打视频。岳麓区教育局获悉情况后,9月11日上午成立了由区教育局牵头,区公安分局、坪塘街道、学校参与的应急处置工作组,深入该校对当事人和知情人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事件发生经过,现将初步调查处理的情况通报如下:

  经调查,南雅湘江中学初二学生吴某与范某存在个人矛盾。8月12日19时左右,吴某与另三名学生在他们居住的坪塘街道花溪欣苑小区B5栋楼顶打范某,学生廖某在旁边拍摄视频。由于是暑假期间,学校和家长未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及时介入,直至廖某9月10日将所拍摄视频发布上网。

  9月11日凌晨零时5分,接到家长报案后,坪塘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对学校、涉事学生及涉事学生家长进行询问。学校还安排了心理辅导教师对被打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安抚。目前,该同学情绪稳定,在学校正常上课。

  根据调查情况,学校已对参与打人的学生予以严厉批评教育,要求家长配合校方,共同做好监管与教育工作。公安机关正在有序开展详细调查。相关调查结论和处理意见届时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岳麓区教育局将要求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安全管理,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因涉及未成年人,岳麓区教育局恳请广大家长朋友基于爱护被打孩子的出发点,不再转发传播该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