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郭威)9月5日,武陵区主要领导在区水利局、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巡河工作。记者随行了解到,该区在8月20日前已关闭沅水河道内的3家碎石场,比预期要求提前了一个月。

  关闭的3家碎石场分别是位于丹洲乡楠木村的祖贵碎石场、夹街社区的湘航碎石场,以及芦荻山乡祠堂寺村的河瑞碎石场。鉴于这3家碎石场在武陵区经营时间长,生产设备多,投资金额大,库存砂石多,关闭清场难度较大,武陵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水利、环保、工商等成员单位专门成立了关闭沅水河道碎石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了3次现场调度会,协调处理关闭期间存在的各种矛盾,转运各类砂石22万余吨,拆卸生产相关设备57台,拆除皮带机1839米,为顺利完成关闭清场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区主要领导对3家碎石场关闭清场工作的提前完成和企业方面的配合予以肯定,并强调,关闭碎石场对沅水流域的环境保护十分重要,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环保意识,落实环保工作,积极做好关闭后的生态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