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提要       

  今天上午9点13分,长沙梅溪湖国际创新中心的一个饭店突然起火。令报警人意外的是,才刚刚放下电话不到5秒钟,消防队竟然从天而降一般出现在了面前。原来,消防梅溪湖中队正巧外出演习,于是演习变成了实操,大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一楼裙楼散发出大量有毒气体,现场立即被警戒,附近店铺店主见状赶紧报警。可没想到的时,才刚刚报警挂了电话,就来了不少消防车。

  附近居民被紧急疏散,因为火势猛,容易导致周边门面被引燃,10分钟后火灾被扑灭。因为店内环境封闭,浓烟无法排除,消防果断对窗户进行破拆,加速排烟,确保不会死灰复燃。

  现场负责人介绍:我们这里是动火然后开一个洞,在这里运东西下去。没想到点燃了里面的泡沫沙发。这是我的动火文件,这半个月都可以动火。

  原来,店铺正在搞装修,结果不慎失火,幸亏运气好,遇到了正在附近演练的消防,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负责人:旁边的老板也过来帮忙,带了好几个员工过来。

  现场负责人:旁边的老板也过来帮忙,带了好几个员工过来。

  隔壁饭店热心老板:我们当时才报警,可能5秒钟吧,就听到报警声 。互相帮助 ,大家都是做生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