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沪昆主线成“电器展销场”,50公斤的冰箱擦身掉落,幸亏……

  8月28日9时19分,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湘潭管理处昭山路政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沪昆高速K1056+300M处东往西方向,一辆满载电器的半挂车侧翻,占用行车道和超车道,造成沪昆高速殷家坳互通东往西方向、京珠北往南转互通匝道2公里交通堵塞,所幸无人员伤亡。

  接警后,昭山路政大队巡逻队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同时,值班室立即通知清障救援单位和养护部门前往处理。

  9时36分,赶赴事故现场的路政人员一边做好事故现场示警及安全措施,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边协助高速交警疏导交通。

  经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侧翻的皖A牌照货车可能行驶至匝道转弯位置时,车速较快,司机操作不当使车辆侧翻,车上满载的冰箱将高速公路主道当作了“电器展销场”。

  考虑到所运货物的特殊性和货车车主的利益,为尽快疏导交通,湘潭管理处路政支队、昭山路政大队、养护、施救共计20多人齐上阵,靠着双手一台台将货物搬运到出事货车上。

  搬运过程中,正在疏导交通的路政队员廖兴磊突然发现货车上方4米多高的货物发生摇晃,下方是正在查看货物司机。廖兴磊眼疾手快飞身护住司机头部,将其拉到安全位置,重达50公斤的冰箱擦身从两人头边轰然掉落。目瞪口呆的司机反应过来后,紧紧抓住廖兴磊的手连声说着:“谢谢、谢谢……” 

  13时15分,经过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和疏导,现场交通秩序恢复畅通。

  经过货主清点,货车所拉运货物一箱也没少,车主再次对高速公路工作人员的行为表示感谢。

  湖南高速公路温馨提示:货车装运货物时一定要按规范,合理、合法装载,行驶过程中避免疲劳驾驶,确保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