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新华社长沙8月25日消息,幼儿被扇耳光、被用衣服抽打……今年年初,湖南长沙市芙蓉区一名幼儿园的保育员邓某被曝多次虐待园内幼儿,引发家长声讨。记者25日从芙蓉区人民法院获悉,涉事保育员邓某不仅被判刑还被“限业”。

  今年1月20日,芙蓉区方舟幼儿园一名家长拍下了幼儿园的监控视频,发现在1月12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到了午睡时间,孩子因为没有睡觉,不仅被保育员邓某连续掌掴,还被用衣服抽打。视频发到家长群后,引发了多名家长的声讨。调取幼儿园监控后,家长们发现多名儿童曾被动粗。

  事发后,芙蓉区教育局介入调查,涉事保育员邓某被开除。经公安机关审讯,邓某如实供述了自己体罚孩子的经过。对此,园方承认了自己的监管失职,并停课整顿。

  这一案件开庭后,检方指控,被告人邓某于2018年1月,在幼儿园内对张某某等8名幼儿进行虐待,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涉嫌构成虐待被看护人罪。邓某体罚、虐待幼儿的行为,违背了其保育员职责所要求的特定义务,严重损害了幼儿的身心健康。

  芙蓉区人民法院日前对被告人邓某做出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9个月,同时发出职业禁止令,限制其5年内不得从事教育、保育、看护类等相关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