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大学生借9000元被逼还14.5万元 “套路贷”团伙4人获刑

  本报8月23日讯    借9000元,一个多月后竟要还14.5万元!此外,女大学生小龚还付出了被拍裸照威胁、强奸和非法拘禁等惨重代价。今天,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对该起“套路贷”扫黑除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谢司晨、刘旅、张龙、邓海兵4名被告人因犯强奸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分别获刑5年到1年不等。

  在庭审中,公诉人指出,周利(另案处理)等人在长沙县某小区开了一家专门针对大学生的贷款公司,采用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方式索债。2017年7月30日,被害人小龚因创业开网店借款后无力偿还,被周利等人诱骗借贷,几经虚增转单平账,债务从之前欠款9000元到3.2万元,被迫向被告人谢司晨借高利贷周转。之后,她又被诱骗以拍摄裸照为抵押,签下了一张借款期限为一个月、金额为14.5万元的欠条。

  2017年8月3日,谢司晨在长沙县某酒店以公布裸照相要挟,强行与小龚发生了性关系。2017年9月18日、19日,被害人曾回香、胡林分别因不能按时归还周利债务,在长沙市芙蓉区远大路某酒店8417房间内被周利等人限制人身自由,次日被民警解救。■记者 杨昱 见习记者 石芳宇  通讯员 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