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7月我省安全生产稳中向好

  湖南日报8月20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监局通报1至7月全省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情况:事故总量比去年同期减少四成,因安全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27.9%、63.8%、33.7%,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我省强力推进落后产能淘汰,煤矿、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大批安全生产隐患得到有效治理。前7个月,全省煤矿事故、烟花爆竹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都实现大幅下降。

  但交通事故仍是我省安全生产“痛点”。前7月累计发生道路运输事故210起、水上运输事故7起、铁路运输事故51起,导致死亡超过200人。其中,道路交通安全较大事故多发。

  此外,建筑业安全生产有待落实企业责任、加强监管。1至7月我省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事故量同比持平,交通建设工程事故量、死亡人数均同比增加。

  在各市州中,长沙市安全生产形势好转最为显著,1至7月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约71%、52%。

  省安监局表示,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有所下降,但较大事故数量同比上升。全省安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企业高温停产情况的巡查检查,严防汛期矿山透水、尾矿库溃坝等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加强暑期尾声的交通、旅游等行业安全监管,加大对道路运输“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