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徐睿 通讯员 邱卉)网购商品质量如何保证?常德市工商局日前开展的全市网络市场监管网剑行动,为市民网购加了道保险锁。

  据悉,此次“网剑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1月底,行动重点工作是规范网络经营主体资格、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络商品行为、整治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和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力度、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等。

  整治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以打击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为重点,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行为。二是采取走访和召开行政指导会等形式,强化网络交易平台等市场主体的“第一责任人“意识,监督其履行法定管理责任和社会责任。三是加强对网络交易市场的监测工作。运用湖南省网络交易监管系统进行监测,特别是在网络商品集中促销期间加大监测力度,及时发现风险,警示违法。

  通过开展网剑行动,以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和落实平台责任、规范格式合同为重点,更好地实现对网络市场的全流程、全链条精准监管,进一步遏制网络市场突出违法问题,提升网络商品和服务质量,改善网络市场竞争秩序和消费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