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岁男童浴桶玩耍溺水,妈妈正确操作救了命

  8月7日晚上,5岁男童瑞瑞正在邻居家进行药浴,就在他的母亲离开短短一分钟时间里,瑞瑞突然溺水,妈妈发现后,立刻将小林抱出浴缸,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采取了急救措施。医生表示,正是因为急救及时,为孩子赢得了生机。

  瑞瑞的母亲回忆,当时在给儿子药浴退烧时,想到邻居家两个孩子没有吃饭,她便走出浴室用手机点了个外卖,也就是在这短短一分钟时间内,意外发生了。

  瑞瑞的母亲:”我进去的时候发现手和脚都在上面,嘴巴发乌,人没有意识了。我首先就是把他抱起来,要邻居的儿子打120急救,喊邻居过来一起抢救。做了心脏复苏和人工呼吸,邻居按压,吐了两次。“

  好在有这位邻居的及时救助,才为瑞瑞抢回了生机。随后,瑞瑞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长沙市中医医院儿科主治医师胡莎:到我们这里的时候意识是模糊的,嘴角歪斜,我们诊断是溺水吸入性肺炎,是否有缺氧性脑病还待查。有肝脏损害,心肌损坏。

  小孩发生溺水事件后,家长要第一时间要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非常重要,如果发现溺水者处于昏迷状态,并没有呼吸脉搏等,立刻进行心肺复苏。

  主治医生刘莎:”迅速脱离水面带入到一个安全环境,第二判断有无意识和呼吸心跳,第三立即清理呼吸道并进行心肺复苏。“

  我们提醒广大家长,年幼的孩子对于身边的危险认知有限,家长应教给他们足够多的安全自救知识,同时,家长也必须重视看护责任,避免让孩子独自留守。大人多一分责任心,孩子就多一分安全。

  焦点记者龚丽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