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装电表“跑得快”?电力现场检验释疑

小区居民:一个人在家 用了600块钱电费,没多长时间

  小区居民:“一个人在家,用了600块钱电费,没多长时间。”

  小区居民文女士:”换了电表之后,电走得特别快。“

  看看居民们的缴费账单,前面几个月都是100来度,突然8月份就飙到了400多度。从上个月16号开始,小区就开始跟换新表,短短20多天的时间,费用可不少。

小区居民 王女士:

  小区居民王女士:“装了新表后,交了400进去,7号就用完了,然后就又交了200,20多天就交了600了。”

  王阿姨家的电跑得有多快?来看看记者实验。在王阿姨家中,只有电冰箱是在供电,记者打开3P功率的空调,半小时后将近多了2度电。

小区居民 王女士:

  小区居民王女士:“按这样子的算法算下,一个月差不多要用1000多块钱电费了。”

  除此之外,同样位于岳麓区的麓谷锦园小区的居民也遇上了同样的问题。楼上住户和楼下的经营户都非常困扰。

小区居民 陈女士:

  小区居民陈女士:平时不开空调,电费大概2、300一个月夏天开空调,多了很正常,但是现在翻了两三番我就无法理解了。”

  电量“跑得快”,电费花得多,大家都怀疑问题是不是出在了新电表上?带着大家的质疑,焦点记者立即联系电力部门,并且现场对电表进行校对检验。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这块表误差到0.144,就是表示这块电表在误差值范围内,保持在正负2以内,计量是准确的。“

  随后,电力部门对小区很多家庭进行了测试,电表均为正常,那么麓谷锦园的情况又是怎样?

  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这是4次的测试,进行了4次,现在看到平均误差值就是 0.972 均为正常。”

既然电表都是正常,那么大家近期上涨的电费又该如何解释呢?

  既然电表都是正常,那么大家近期上涨的电费又该如何解释呢?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室主任 叶林: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计量室主任叶林:“主要是季节的原因,现在高温季节,每家用电设备,特别是空调用电量都增长。温差比较大的温度下,如果室外温度35度,家里空调调到26度,空调会长时间使用,压缩机不会停止工作。”

  除此之外,与老式机械电表相比,如今的电子表计量更为精准,在插头通电的情况下,即使没有打开开关也会存在走电现象。焦点记者提醒广大市民,不用电器时要及时拔掉电源插头,如果电线出现老化情况要及时更换,可有效节约用电。

  焦点记者何思捷报道

  编辑:郭郭